國立成功大學LOGO

Distinguished Alumni of the Department

111年資源工程學系傑出系友

陳永隆/75級

現職單位: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職稱:副董事長

  永隆學長在國家文官學院、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台電訓練所、中油訓練所、國安局訓練中心擔任講座近二十年,長期聚焦在公務人員與下一代年輕學子的專業提升,擔任陽光基金會顧問、董事、常務董事、副董事長達十餘年,長期關懷弱勢團體,並以科技管理與創新專業,協助社福機構在數位轉型與思維流程上精進,曾任財團法人成大礦冶資源科技文教基金會董事(第5、6、7屆),以資源工程博士身分,成功轉型為資訊人、管理顧問,並投身社會福利機構的實踐過程,不僅驅動跨界創新,也不忘飲水思源感謝母校母系的工程邏輯訓練。

陳鵬/80級

現職單位:亞太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成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NCKU Mining and Metallurgy Resource Science, Technology, Culture and Education Foundation
職稱:董事長

  陳鵬學長在大學期間曾經協助研究室參與中鋼計畫而在進入鋼鐵業,又因鋼鐵業資歷進入資本市場,套句現在流行的術語,從此開啟了外掛的人生。
  目前擔任亞太電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並促成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合併。與資源系系友以Management buyout方式,成立「成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經營循環經濟事業,將「日月光」、「矽品」、「台積電」之矽氧化物廢棄物進行資源化,為目前台灣少數之循環經濟領導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