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LOGO

客座編輯-吳毓純

yu w

資源電子報已經邁入第18期了,從創刊之初,我們便以建立在校生與畢業系友的橋樑為使命,報導了多位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的資源系友們,期許能讓在校生或有志加入資源系大家庭的高中生,更加了解本系的專業發展與職涯走向。根據資源系的畢業生職場分佈調查,本系有高達45%的畢業生於高科技產業服務,其中超過半數都是在半導體相關產業任職。身為半導體業龍頭,有「護國神山」美稱的台積電,因為優渥的薪資以及具有向心力的企業文化,更是眾多在學生或職場新鮮人的求職首選。而在「科技新貴」的光環背後,作為台積人該具備什麼樣的專業能力,而在高工時的工作環境下,又該具備什麼樣的心理素質呢?相信這是許多人好奇的地方。

本期電子報以「資源人在台積電」為主題,分別訪問了11位於台積電任職過的系友,他們有的是甫入職場的超級菜鳥,也有資歷超過二十年的資深台積人;有的在認識自己的目標之後離開了台積電,也有人至今仍在相同崗位上奮戰。為了不讓讀者錯過每段精彩的故事與過來人的寶貴經驗,我們第一次嘗試以podcast的方式進行報導,希望能夠增加報導的生動性與完整性。透過資源人在台積電的切身經驗分享,相信可以提供有意投身半導體產業的讀者有用的參考,讓有心加入台積電行列的讀者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成為一名台積人。

 除了台積電資源人的訪談之外,在「新世代資源人」專欄,我們這次也邀請了曾於台積電任職,後來轉換到資訊領域跑道,現任職於Garmin擔任軟體工程師的蔡晴羽,為我們分享她的探索自我的歷程。相信透過她的經驗分享,能鼓舞更多讀者勇於追夢。

最後,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關注,希望你們會喜歡本期的報導,也請您不吝惜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

資源人電子報第18期 主編 吳毓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