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LOGO

客座編輯-謝秉志

客座主編/謝秉志老師
Bieng-Zih Hsieh

  本期的主題是淨零排放。
  去年(111年)3月底,國發會公布我國2050淨零排放目標,並規劃了十二項關鍵戰略。因而,淨零排放將是影響教育界及產業界的重要議題。本期特別邀請本系系主任向性一教授在資源人看時事的專欄中,對此國家重要政策與本系資源工程學系的特色教育,做了一番精彩的關聯影響論述,各位可以仔細品味。
  綠能產業是淨零路徑下的重要產業,同時極具發展性,本系也有很多系友投入綠能產業中。本期資源人的專訪,特別邀請韓吟龍博士分享她在工研院綠能所的工作心得及成長歷程,讓未來職涯新鮮人能有所參考。而在資源人新生代的專欄中,則有張貽斐系友的職場年輕人看法,這些內容都相當精采。
  除了淨零主題的相關資訊,本系也持續有新血教師加入。具有地質及地球化學背景的高立誠博士在去年加入本系教學陣容,大家不妨透過新進教師的介紹認識高立誠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