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LOGO

新進教師-高立誠

  高立誠老師於國立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取得博士學位。在博士生與博士後期間曾兩度受國科會補助赴美國加州LBNL(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進行合作研究。於由博士生研習的單位為美國先進加速器光源機構,擁有許多與各地不同領域合作者工作的機會,舉凡物理、化學和材料領域,透過這樣的互動過程,也學習從不同學科的思維模式來切入研究角度,並從那時開始,對加速器光源產生極大的興趣。博士後的赴美期間,一樣選擇了相同的機構作為研習場所,但不同的是,因為其過去所具備的經歷,赴美後隨即展開與美國能源局JCSER(Joint Center for Energy Storage Researcg)電極材料領域的研究項目和矽谷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利用加速器光源高通量採樣技術於機器學習等議題中。同時,在LBNL中跨單位的研究,也使其有機會合作於第四代加速器光源(Free Electron Leaser)的實驗設計中,因此對超快時間實驗序列有所涉略。
  高立誠老師2022年8月開始進入資源工程學系任教,目前擔任原位晶相動態解析研究室的指導教授。正如前述其研究經歷,高立誠老師的研究主題是利用加速器同步輻射光源為手段,以一先進、策略性的方式應用於地球和環境科學議題中,特別是專注在礦物反應機制解析。本研究室主要探討新型態的固液介面分析方法和地質環境中的探測技術建立,並將其應用於礦物結晶科學中,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一同加入研究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