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LOGO

王建力老師

副教授

王建力老師

教授

過往經歷

少尉測官

聯合勤務司令部製圖廠

博士後研究

UT,Austin工程力學系

資源工程系副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

教授

研究領域

本實驗室主要研究範圍以岩石力學相關之各種研究為主,從岩石斷裂韌度、岩石熱力學、岩石材料在大地工程上之應用等皆有包括;近年熱門的二氧化碳封存也是研究項目之一;另外也有利用Abqus數值模擬軟體進行工程地震學、地下深開挖及核廢料處置。

1
斷裂韌度試驗研究
2
二氧化碳封存試驗研究
3
隧道工程相關之研究
4
工程地震學
5
地下深開挖等模擬

任教科目

1
數值分析
2
岩石力學
3
工程數學
王建力老師

研究計畫與期刊論文

若要查看該老師的近五年研究計畫與學術期刊論文,請點擊下方 Research NCKU 按鈕前往查看 ↓

近五年

研究計畫

生產油層之岩石力學特性及地層強度計算試驗,2021。

學術著作

期刊論文

  1. 高溫環境下高鋁水泥之III型斷裂韌度量測與其基本力學性質之研究,2016。
  2. 彈塑性複合式處置罐受圍壓作用下之有限元素分析,2016。
  3. 地下深開挖岩體之安全性評估──以一離島為例,2016。
  4. 超臨界二氧化碳環境下對添加碳化矽套管水泥力學與物化性質之研究,2016。
  5. 二氧化碳封存環境下對封固材料基本性質影響之研究,2016。
  6. 地下深開挖岩體於十萬年再現週期之地震歷時下安全性評估-以金門地區為例,2015。
  7. 地下深開挖岩體在十萬年再現週期之地震歷時下安全性評估模式之研究-以台灣及金門地區為例,2014。
  8. 邊緣裂縫圓盤岩石試體III型斷裂韌度量測之研究,2014。
  9. 超臨界二氧化碳環境下對添加矽酸化合物套管水泥性質之研究,2014。
學術著作

二、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