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LOGO

資源人電子報017期

112年2月發行

主編的話

fingers-note-report-journalist-filling (1)
客座編輯-謝秉志
本期主題是淨零排放由謝秉志老師擔任客座編輯。邀請了韓吟龍博士、張貽斐系友等人分享!內容豐富,請繼續觀看本期內容!

資源人FOCUS

17期0SS
綠能減碳女力前鋒-韓吟龍
韓博士目前在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擔任副組長一職,專責台灣地質能源,尤其是地熱能源的前瞻研究。

資源人看時事

image-33
碳中和與資源工程教育
國立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為獨特之跨院與跨系領域整合科系,與碳中和技術之關聯性密切!

特別報導

Basic RGB
資源人新世代-張貽斐
貽斐是近幾年畢業的學生中,很年輕也很早進入新興綠能產業的系友。從地熱的學習到離岸風電的職涯,可以聽聽他的經驗及看法。

資源系動態

Print
新進教師-高立誠
高立誠老師介紹
33-1
「波形石綿瓦屋頂空間分布推估基線調查計畫」,榮獲三項國家獎項
恭賀本系余騰鐸副教授帶領地球資源觀測研究室,以及申永輝教授指導之選礦實驗室與黃紀嚴老師之協助,榮獲第五屆政府服務獎、TGOS加值應用獎、第十屆智慧城市創新獎
IMG_5457-
貝克休斯油田服務與裝備公司贈成大高額軟體,齊力推展減碳與地熱能源開發技術
捐贈「地質建模-地質力學-儲集層模擬」整合型平台軟體 JewelSuiteTM ,以提升成大師生在地質減碳領域的二氧化碳地質封存(CO2 storage)與地熱能源開發(Geothermal Energy)的技術深度。
Print
校外實習
111學年度的校外實習分享,不僅取得學分也兼顧就業前的預習
Business team
頒獎典禮
專題海報競賽、優秀大學生獎、優秀研究生獎、讀書會,恭喜得獎同學
people
Before& After
來瞧瞧畢業40年72級學長姐在學期間與現在的改變吧!

學生點滴

beautiful sexy skinny model woman in shiny lace evening dress posing sitting in chair of beige color, romantic look, fashion style
競賽、活動花絮、系服設計
各種競賽、校園活動花絮及系服設計

財團法人成大礦冶資源科技文教基金會

Business People Analyzing Statistics Financial Concept
第十屆第三次董事會議
111年11月11日由陳鵬董事長主持財團法人成大礦冶資源科技文教基金會第十屆第三次董事會議並頒獎及決議112年度預算、呂泰華團體精神獎獎金加倍及增設信用卡捐款方式。
1
野外實習
石油工程野外實習參訪苗栗公館出磺坑、通宵鐵砧山儲氣窖與注儲設備。
DSC07141
2022系友回娘家精彩回顧
2022年11月12日舉行的系友回娘家圓滿落幕,精采回顧不要錯過!!我們下次見
V1033-Aum
捐款芳名錄
10-12月 捐款芳名錄
image - 2022-08-16T170037
捐款辦法
為積極推展會務培育礦冶資源科技工程及管理人才及協助成大資源工程學系之教學研究與發展之捐款。
國立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
財團法人成大礦冶資源科技文教基金會 發行

 

總編輯:吳毓純
客座編輯:謝秉志
編輯參與:向性一、葉信富、徐國錦

E-mail:nckudre@gmail.com

NCKU RE NEWS